01.jpg

 

最近天氣變化大,終於讓我有藉口天天吃鍋
大家都知道夏林路、海安路是晚餐宵夜場的一級戰區吧

上禮拜帶小孩去水萍塭公園玩,發現附近新開的一間溫體牛肉爐
愛吃牛的我怎麼可能放過,找一天下班就來嚐鮮了

 

這間位於夏林路上的金城牛肉爐,確切位置就在玉聖宮旁邊,店面稍稍被廟的拱門給遮到了,不過應該還是很好找的拉!

 

目前店內有【牛肉湯第二碗八折】的活動

但這次來的目的在牛肉爐,一定要找時間來品嚐牛肉湯看看

 

02.jpg

 

環境雖然不是重裝潢的,但牆面整片的白色文化石,讓整體空間變得更寬敞的感覺,加上店家整理的很乾淨,跳脫我對溫體牛肉爐店的觀感(髒髒黏黏的…)

 

03.jpg

 

座位分為兩區,基本上都是大桌,四人座位起跳,也有附兒童座椅,像我們有小朋友來就比較方便。

 

04.jpg

 

醬料、餐具採自助式的,喜歡怎麼沾隨心所欲做搭配!

 

05.jpg

 

菜單的部分,主要分為三大類。鍋物、湯品和熱炒
牛肉、牛內臟在這邊都可以吃到,而且這邊的肉品都是當日從善化新鮮配送至店內的,但為了確保新鮮採取
限量供應的方式,零囤貨、零浪費Good!

 

06.jpg

 

第一次嚐鮮我們點了鴛鴦鍋,雖然在座沒人不吃牛,但就是想一次雙享受啊XD

鴛鴦鍋的形勢可不是一邊辣一邊不辣喔!是一邊豬一邊牛,豬那邊就是採用豬大骨去熬煮的,體貼不吃牛的人客。

 

07.jpg

 

基本鍋底是有蔬菜的,肉的部分則是要另外單點。
無肉不歡的我,肉當然是必點!點了鮮嫩牛肉盤、綜合盤(肉、心、肝),都是現點現切讓肉質保持新鮮、鎖住肉汁的狀態。另外點了蛋餃、高麗菜、茼蒿、玉米….這些火鍋常客

 

鮮嫩牛肉盤,媽呀~那油花現在看到照片還是會不自覺吞口水

 

08.jpg

 

綜合盤,這盤也是必點,因為一盤就可以吃到牛肝、牛心、牛肉

 

09.jpg

 

蛋餃,看到這擺盤忍不住多拍了幾張,一份十來顆左右

 

10.jpg

 

當天現做的手工魚冊。

 

11.jpg

 

番茄 老公本來是反對我點的,但我覺得番茄既可以丟湯煮,又可以當飯後水果吃,有種一舉數得的感覺XD重點是番茄端出來後,大家心裡都小聲地挖了一聲,店家挺重擺盤的,份量不少而且番茄紅又新鮮,看起來好好吃!

 

12.jpg

 

其他蔬菜、菇類、玉米那些我就省略跳過囉!
基本上都蠻大一份的,價位個人覺得蠻實在的,重點是這些蔬食也都很新鮮、洗的也乾淨,觀感很好!像高點擊率的高麗菜和茼蒿都是一份50元,我們家雖然愛吃肉,但均衡飲食也很重菜,高麗菜跟茼蒿都必點!

 

13.jpg

 

接下來是最誘人的牛肉秀

左邊是鮮嫩牛肉,右邊是牛心,溫體牛個人認為半熟最好吃,牛心的話要燙全熟吃比較好喔,牛心基本上都是瘦肉在口感上是QQ脆脆的,但不會乾柴,是完全不同的口感,重點是夠新鮮很好吃!

 

14.jpg

 

牛肉涮至五分熟,還帶著粉嫩的顏色,入口之軟嫩老公形容像冰淇淋般入口即化(好拉!他太誇飾,但肉質真的蠻軟嫩的,帶著牛肉的香氣,我可以自己嗑掉一盤)

 

15.jpg

 

牛肝同樣要全熟再吃喔!

 

16.jpg

 

川燙過後的牛肝,吃起來綿綿軟軟的,非常好吃!連女兒都愛不釋手~

 

17.jpg

 

整體吃起來比我預期的好吃,最基本的湯頭老闆說他是用牛大骨、蔬果、獨門秘方熬煮八個鐘頭,而且他沒有加味精,味道真的是鮮甜回甘,喝到最後也不會口渴,可見老闆真的沒加味精。牛肉的部分我給95分,現切的牛肉因為夠新鮮加上吸收湯頭,怎麼涮怎麼好吃!台南的溫體牛肉爐真的很強

 

18.jpg

 

金城牛肉爐

地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33號

電話:06-2238513

營業時間:17:00-24:00

公休日:禮拜二

店家網頁:https://goo.gl/TCty30

arrow
arrow

    艾瑪娘的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