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基本上我週末都是睡到自然醒的。

因為作息的關係,Emma通常會比我早起,然後自己刷牙洗臉吃早餐。

看一下書,玩一陣子玩具,等他無聊了才會來叫我起床!

 

這天Emma跳到床上大喊肚子餓...要我跟老公起床吃午餐...

瞄了時間。哇~竟然快11點了啊!瞬間驚醒!

 

難怪Emma會吵著肚子餓。轉頭看身旁的老公竟然還在繼續沉睡,

嗯...我先簡單梳洗再叫他起床吧,反正他從起床到可以出門大概只需要10分鐘左右!

 

稍微整理儀容跟Emma一起換完衣服,午餐就決定吃肉燥天王吧! 

 

 

01.jpg

 

02.jpg

 

 

基本上想到的台南小吃在肉燥天王都可以點得到。

從最基本款的肉燥飯到虱目魚、土魠魚、海鮮粥、嫩骨飯...菜色豐富又好吃,

像Emma就愛死這邊的蒜頭飯跟虱目魚湯,不管我們身在哪邊,

只要每次跟老公討論到要吃什麼時,他總會迸出肉燥天王這個名字~!

 

 

03.jpg

 

 

用餐時間滿滿都是人,還好座位多不用等! 

 

 

04.jpg

 

 

菜單這麼大張,就知道品項有多豐富,只好用組合的方式呈現啦~! 

 

 

05.jpg

 

 

Emma堅持要自己點她最愛的蒜頭飯,順便也請她幫我們一起點單!

 

 

06.jpg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之外,櫃台也有自助餐式的便當菜可以點。 

基本上肉燥天王的菜都不會過油過鹹,簡單挑個幾樣就是個好吃的便當啦!

像有時候老公下班經過崇學路,也會停下來包個幾樣菜回家給我們當晚餐加菜!!

 

 

07.jpg

 

08.jpg

 

 

冰箱的小菜飲料採自助式,想吃別客氣自己動手拿哦!

 

 

09.jpg

 

 

像有小孩後對於這種飲食衛生都會特別在意。 

餐具有經過紫外線烘乾機消毒,使用起來比較安心,不錯不錯!

 

 

10.jpg

 

 

看得出來Emma很期待餐點上桌,早早就主動替我們備好碗筷啦!  

 

 

11.jpg

 

12.jpg

 

13.jpg

 

 

Emma最愛的蒜頭飯跟虱目魚皮湯。

不像其他地方,這邊的虱目魚皮湯是連皮帶肉的,

吃得到膠質之外還可以吃到軟嫩的魚肉,口感更紮實也更鮮美。

淡淡的薑味與魚香,湯頭喝起來相當清爽,感覺得出來經過用心熬煮,

不像有加味精、雞粉那類添加物的口感,配著飯吃嘟嘟好!  

 

 

14.jpg

 

15.jpg

 

16.jpg

 

 

另外也點了幾樣古早味小菜,滷白菜、滷蛋、滷魚頭...每樣都是我的心頭好,飯還沒來口水就快流下來!

 

 

17.jpg

 

18.jpg

 

19.jpg

 

 

沒三兩下Emma的飯就消滅半碗了!不得不說這蒜頭飯是真的好吃。

Q彈的米飯加入蒜頭碎末一起悶煮,再攪拌混合甘鹹的古早味滷汁。

蒜香與醬香共同刺激鼻腔與味蕾,還帶有點豬油拌飯的香氣,

好吃程度絕對不只外表看起來的那麼簡單勒! 

 

 

20.jpg

 

 

像Emma一樣,每次來我必點肉燥飯。

肥瘦均衡的豬肉讓口感更有層次,而且燉煮到幾乎入口即化。

一樣淋上香濃甘鹹的古早味醬汁,光聞香味就超級迷人,

因為實在太好吃,有時候我還會不小心連吃兩碗... 

 

 

21.jpg

 

 

點了一碗正海鱸魚湯,有原味、味增、西瓜棉三種湯頭!

魚肉給的相當大氣,肉質也很新鮮紮實不會鬆散在湯裡,

一整塊原味吃起來過癮,若沾一點鹹甜醬油,整個就是我記憶中的台南味啊!

 

 

——————————

這些小吃大部分都是從小吃到大的,可以說是家中餐桌上的常客,

當然也在我成長過程中佔了極大的份量,除了吃的美味滿足之外,也是吃一種懷舊的氛圍!

肉燥天王將這些記憶中的味道又更進一步昇華,

豐富的菜色選擇,舒適的用餐環境,

加上餐點的好滋味,樸實簡單就是美味的小確幸呢~!

 

 

肉燥天王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146號

電話: 06 269 3188

網址:http://www.gomag.com.tw/tainancuisine.html

 

arrow
arrow

    艾瑪娘的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