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室內設計-綻緣空間設計.png

今天是要開箱我大學同學的新家,喜歡童趣、獨特設計的話,可以參考看看~我個人覺得很像小朋友的遊樂園,可以玩可以鑽,果然很有他的個性!


 

以下是同學角度,正文開始:

我覺得現在大部分裝潢看起來都很像,木紋啊、白色啊,而我和我老婆就是想和人家不一樣,所以先開了設計要求,才去找適合的設計公司。

 

設計要求

住家風格:童趣、好玩、與眾不同

色系:喜歡色彩繽紛,沒有限定色系,最後是設計師給出幾種搭配,選擇了粉色+綠色,很喜歡也很耐看!

收納要很多很多:我很愛買書,一買就是整套,實體藏書非常多,舊家櫃子爆炸,連地板也堆滿,加上我的食譜,數量可觀。

廚房:本職廚師,所以很注重廚房這塊,依照我的需求、買的設備而改造

育兒空間:已經說好未來會生小孩,所以先預備好

閱讀區:平常喜歡看書,想要一個臥榻,想坐想睡都可以

 

房屋原本的樣子

自住透天/新成屋/設計坪數40坪(1~4樓,不含樓梯及浴室)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3D渲染圖

綻緣設計公司是在FB滑到的,看完案例覺得很符合我們的需求,設計上、顏色使用上都比較大膽,聊過之後理念也很合得來,就這樣簽約了。

3D渲染圖給的很齊,加上前面溝通很多,只有小修一下,我就迫不及待抓著設計師快點安排施工!!

ps.我們問過滿多設計公司,通常3D渲染圖是要額外收費(約3000元/張),但綻緣設計免費提供,讓我們更能想像未來家的樣子,覺得很貼心,也物超所值!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大膽用色活潑透天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房屋完工照

幾乎每個週末都跑去巡一下房子,看到房子漸漸成形,變成我們喜歡的樣子,好希望快點入住,等啊等啊終於等到完工驗收這天。

 

一樓客餐廳

希望給來我們家的客人這種感覺:哇!你們家真的很不一樣,怎麼會這樣設計,真是太特別了!

從爸媽親友的反應來看,我想我們成功做到了!

▼設計師完美融合粉色和綠色,兩色都帶點灰,變得更沉穩耐看。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閱讀區,一整片書櫃做到滿,兩邊留白才不會顯擁擠。

最底部兩層做斜板,書可以斜放,有點像展示,可以看到書的封面。

平台承重有考量過,可坐可站。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下方是一個空間,有掃地機器人出入的洞口,因為我們買的型號水箱比較大。親戚小孩來玩也會爬來爬去探險,我們覺得這樣的住家很有趣,怎麼住都不會膩!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餐廳做卡座,我們想要包廂式的感覺,平常也能當工作桌。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大膽用色活潑透天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廚房差不多是打掉重練,原本建商給的櫥櫃太少了,而且不符合我的使用習慣,檯面高度也不適合。

我先選好廚房設備,選自己用習慣的品牌還請設計師陪我跑一趟確認型號尺寸,最後重新配置空間將我喜歡的電器融入設計裡

並保留原先建商用的整組電器櫃,左邊幫我加了新櫥櫃,新增一個電箱確保供電。

◆石英石檯面(熱鍋直接放上去也沒問題)

◆瓦斯爐/IH爐/烤箱/蒸烤爐

◆抽屜式洗碗機(不大、隱藏式,猜猜在哪裡哈哈哈)

◆太平洋抽油煙機-抽風效能很頂,本人我廚師超推

◆日本AICA壁板-好清潔也可防火防油防水(原本我想用磁磚,因建商用的烤漆玻璃很一般,但設計師說磁磚縫容易髒不好清潔,所以推薦日本AICA壁板給我,做完質感很好!)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然後超級感謝設計師幫我們省錢,把櫃子保留下來,重新配門片,拼拼湊湊完成我的夢幻廚房!流理臺高度是配合我的身高,用起來好順!!瓦斯檯面高度也下降一節,配合我手的施力。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大膽用色活潑透天

 

二樓主臥

進門梳妝台與更衣間。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走過拱門,是夢寐以求的大臥榻。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大膽用色活潑透天

 

▼兩側收納櫃,下方也收納衣服,抽屜可以整個拉出來,抽頭兩邊是做不同顏色,夏季衣服一邊、冬季衣服一邊,轉個頭放進去就換季了。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床頭壁布一整幅延伸,就像一幅畫。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我和老婆愛用香氛,鑲入式櫃子質感好,可以放很多收藏的香氛用品。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造型天花板+油漆跳色。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三樓

一間未來小孩房,活潑配色。一間客房。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四樓書房

奢侈的小圖書館。

鯨魚書櫃效果超好!可坐可鑽,幫沉悶的書櫃增加趣味。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靜享閱讀時光│大

 

▼很有穿梭在圖書館的感覺,等不及用藏書填滿!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大膽用色活潑透天

 

▼書櫃過去是書桌區,想要安靜辦公就來這。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大膽用色活潑透天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大膽用色活潑透天


 

生活花絮

▼看著一大面藏書,今天我想來本...格林童話加脆皮布朗尼食譜。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大膽用色活潑透天

 

▼天天串門子的姪女。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大膽用色活潑透天

 

▼大臥榻使用率極高!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大膽用色活潑透天


 

▼後來我們也和設計師成為好朋友,她下來嘉義就會來拜訪我們,聊聊家常、聊聊住起來的感覺。

住到現在,滿屋都是自己喜歡的設計,賞心悅目、願意整天窩在家裡看書、下廚, 安逸美好就是這種感覺吧!

【台中室內設計】我家的童趣圖書館│鯨魚書架│大膽用色活潑透天

設計公司資訊

綻緣空間設計室內裝修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758號14樓

營業時間:9:00-18:00(六日休息)

設計師Teresa Line ID: klava1206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jhanyuandesig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艾瑪娘的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