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前陣子從日本買了一些伴手禮要給爸媽,週五傍晚老公一下班就往高雄娘家出發。碰巧老媽當天夜校有課(對~退休的老媽跑去進修西餐...),只剩老爸一個人在家。老爸說如果平常他一個人,晚餐都是自助餐簡單解決!但今天多了我們一家三口,叫我們鞋子穿好,要請我們去吃大樓樓下的韓式餐廳!

 

韓式料理我是很喜歡啦!但是...

『爸~那個會辣的Emma不敢吃啦!』我馬上反應。

『不會啦!它們有不會辣的家常菜,妳媽不吃辣的都還常拉我去吃勒!』老爸反駁。

 

 

3.JPG

 

4.JPG

 

 

『瑪嘻大韓食堂』,剛好就在爸媽住的社區樓下,愛河河堤公園對面。之前經過有注意到,今天終於有機會去吃啦!

 

 

1.JPG

 

2.JPG

 

 

當天週五又是晚餐時段,沒有預約我們到的時候一樓已經完全客滿...好在二樓還有位子,不然差點就要撲空啦!

 

 

39.JPG

 

 

我負責帶Emma去上廁所,點餐的任務就交給家裡兩個男生。結果...老爸怕大家餓到,點了一桌這麼多XD。

 

 

32.JPG

 

 

隨桌附上的韓式小菜,有海帶、醃黃瓜跟韓式魚板。吃完不夠都是可以無限續的,只要跟店員說一聲就可以了。

 

 

6.JPG

 

13.JPG

 

 

吃韓國菜不點炸雞實在說不過去,老公知道我愛,特地點了這盤韓式醬油炸雞XD。將雞肉油炸過,再使用道地的韓國醬油下去做拌炒,讓所有的角度都能夠均勻的吸收足夠的醬汁,口感鹹甜鹹甜的非常好吃。原本以為是我的錯覺,但老公和老爸也一致認同這邊的炸雞比一般我們所認識的韓式炸雞還是更有脆感,雖然吸附了厚厚的醬汁,但完全沒有一絲軟掉的跡象,外酥內嫩的,跟我在韓國當地餐廳吃到的有得比耶!

 

 

7.JPG

 

35.JPG

 

 

韓式拌冬粉(雜菜)。進口韓式冬粉快炒蔬菜跟豬肉片,雖然有點像台式炒冬粉,但吃起來卻天差地遠耶!除了醬汁外,還拌入了韓式麻油,香氣跟食材結合的效果蠻讓人驚奇的。店員說在韓國,拌冬粉不是主食而是配菜,所以會將整體調整成最適合下飯的幅度,屬於口味稍重的一道料理。而且啊!韓式冬粉不像台式的這麼脆弱易斷,反而是以Q彈的口感呈現,所以品嚐起來是一種很奇妙的體驗,好吃到讓Emma又跟我要了第二碗。

 

 

30.JPG

 

 

海鮮嫩豆腐煲。這道不用說,看顏色就知道一定會辣了!但如果不說,我第一直覺會覺得它就是湯品。直到聽店員介紹後,才知道這道豆腐煲在韓國當地一樣是配菜啊!韓國人最愛用豆腐煲配白飯一起食用,拌在一起就像是辣味海鮮粥的感覺,雖然口味稍微強烈了一些,但就是這樣才迷人啊!裡面包含了嫩豆腐、菇類跟各式海鮮,料多味足,老爸說有時候想吃的時候還會跑來外帶回家配飯勒!

 

 

20.JPG

 

36.JPG

 

11.JPG

 

 

海苔魚卵蛋捲。被Emma評選為她的當天第一名,一條大概有半條都是被他吃掉的XD。厚實的煎蛋捲一共有三層,每一層都夾滿了滿滿的海苔片和魚卵。飽滿的蛋香跟軟綿的口感,還有香香的海苔和鹹鹹的魚卵作為輔助,我掛保證,大人小孩一定都會愛不釋手的啦!如果需要的話還可以沾一下附上的蜂蜜芥末醬,讓整體的食用體驗更多層次哦!

 

 

38.JPG

 

33.JPG

 

37.JPG

 

 

在一開始我聽到安東燉雞時,我還以為是雞湯勒!結果沒想到上桌的是一道我從沒看過的料理型態!安東燉雞是韓國南部安東地區的家常料理,鍋中放入了嫩雞、蔬菜、年糕、馬鈴薯、小黃瓜、杏鮑菇、冬粉、地瓜和香菇,豐盛又多元。將作為主角的基底醬汁開大火直到收乾,讓一整鍋食材的精華互相溶出在吸收。醬汁是由甜醬油、韓國進口香料、調味料再加上蔬菜跟雞骨熬製的高湯調製而成的,品嚐起來是一種有深度的鹹甘,漸漸滾開的過程中,香味也慢慢飄出,實在讓人難以忍耐的想趕快品嚐啊!

 

 

73.jpg

 

 

終於滾開啦!實在太讓人期待了,馬上舀一小碗試試水溫。有點像壽喜燒,卻又有點台式三杯雞的香氣,下飯程度直接達標,頓時覺得多虧老爸才讓我們這麼有口福,不會辣的韓式料理,還真的一樣誘人耶!

 

 

34.JPG

 

72.jpg

 

 

擺在一旁的海苔鍋巴飯是要待醬汁滾開後加入去一起攪拌食用的。煎到酥酥有點硬度的米飯再沾裹上醬汁,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可能不好吃的因素在裡面啊!

 

 

70.JPG

 

71.jpg

 

 

韓國知名的香蕉牛乳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吧!身邊有喝過的朋友沒有一個不強烈推薦的。破例買了一瓶給Emma(平時很少讓他喝飲料),看他高興成這樣XD。

 

------------

 

吃完走回去的路上才聽老爸說瑪嘻大的老闆是正港的韓國人,所以我們吃的是道道地地的韓國口味啊!難怪讓我又回想起跟老公去韓國旅行時吃的印象;不同的是,這次打破了我以為韓式料理一定會辣的觀念,吃到了一堆不太辣卻一樣好吃的韓國風味。意外的被老爸請客,還好一桌滿滿吃完卻相當平價,之後來找爸媽再換我們請回來吧!

 

 

Masida 瑪嘻大韓食堂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498號

電話: 07 349 1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娘的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